吃过萌汉药

好多好多好多鱼!

生垚:老乔再来,我的腰突然不疼了

“英国人最近准备动手了,你闲着没事儿的时候就不要出来了。”

白老大那边安排的人早就已经把英国人的计划摸的都差不多了。

“现在呢你是我们的重中之重,破案什么的还得全靠你呢,要是真的被英国人弄出来个三长两短,我自己都没法跟你父母交代。”

乔楚生语重心长的叮嘱着路垚,也不知道这家伙究竟听进去没有。

“不是,英国人为什么要对付我呀?我又没有干什么坏事儿。”

对于路垚这种经常喜欢出去溜达的人来说,没办法出去溜达简直要比酷刑还要难受。

“因为你在租界破了太多案子,这已经让大多数的人觉得华人探长可以当的很好。

到时候老爷子呢肯定会往租界再安排人,就会影响英国人的势力,所以他们自然是要做点手段的。”

“那做手段也应该是到你这儿下手了,怎么还到我这呢?我要是不出去放放风的话,我会疯的,天天待在家里,我又不知道能干什么。再说了,要是我一直躲着不出去,他们万一跑到我家里来杀我怎么办呀?”

路垚的担心还是非常有道理的。

毕竟一直当缩头乌龟,没有什么好下场。

“你呢就别瞎想了,谁去来你这儿杀你啊。再说了,我给你安排了好几十个人,他们平时不会打扰你的日常生活,只会在底下看看有没有可疑的人,保护你,所以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面,是这几天呢,你在家里拉拉小提琴,反正先别出门。”

闻言,路垚抱着沙发上的皮枕,有些担忧:“你给我安排了这么多人了,谁来保护你呢?”

“我哪里需要人保护啊?我自己可以保护我自己,我们的重心都在你身上,所以你不要瞎跑。那群英国人不敢动你,你是路家人,要是他们真的杀了你的话,就你的家人,他们都得罪不起。我怕的是他们用一些不光明磊落的手段,让你进医院,半死不活的活着。”

这可比死亡难受多了。

乔楚生看氛围有些沉重,笑着打趣了一句:“你想想看,到时候你没死,但是傻了,天天就只会躺在床上,你说这种日子怎么活呀?”

“我要是傻了的话,我也得讹你一辈子,让你一辈子都照顾我。”

路垚有些孩子气的话语,却让乔楚生微微弯了弯唇。

“你要是真的傻了,那我就把你卖了。卖到山沟里给那些寡妇做老公。”

路垚扯了扯嘴角:“你倒是给我安排的很好。”

“行了,别开玩笑了,巡捕房里面还有点事儿没有处理完我就先去了,你记住啊,不要出去。”

路垚看见乔楚生远去的背影,突然觉得有些遥远。

是啊,乔楚生把这些能够保护的兵力都放在了这里,谁来保护他呢?

是真的动了英国人的蛋糕,所以英国人对他们不满了吗?

路垚看着那堆报纸第一次有了要为乔楚生而战斗的想法。

之前他就对沙逊先生提过,希望沙逊先生去亲笔写举报信。

现在英国上层的领导还没有走,如果去举报,应该也是可以举报成功的。

这些报纸就是最好的证据。

路垚立刻整理好,就要去曼森俱乐部。

但是刚出门就被拦了下来。

“路先生,四哥特意叮嘱了,不能让您出去,你怎么就不听话呢?”

六子也很是无奈,现在想到现在接的这个活儿,竟然是在这里保护一个男人的安危,偏偏路垚的破案功力他们大家都知道,没有一个人敢不服。

更是把路垚当成是珍惜物种。

“六哥,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这件事情我必须得去做。”

“再重要的事情也不行,四哥真的叮嘱了,不能让您出去,要是我今天放你出去了,那四哥真的会扒了我的皮的。”

路垚拿出的那些报纸此刻就派上了用场。

“六哥,你听我说,我已经发现了租界的这些案子都跟英国人里面的那个诺曼爵士有关系,所以我现在要去找沙逊先生把举报信拿了。我一定要让诺曼付出惨重的代价,现在如果我们不去的话,那我们就会变得很被动。就像你们现在不能去忙别的事情,只能守在这里唯恐我出事一样,我们太被动了,完全就是被他们给拿捏了。”

六子是个粗人,他不是很懂这里面的事情,但是他知道路垚说的事情一般都不会假。

可是真假暂且不说,如果离开这扇门,难不成他们几十个人都跟在路垚后面吗?

那别说到沙逊银行了,就算是沙逊银行进的去,如果到了曼森俱乐部,势必是要被拦下来的。

“路先生,我能理解你的意思,但是这个我真的没有办法做主。”

“六哥,你听我说,这件事情我有十足的把握。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我也是不可能去冒这么大的险的,曼森俱乐部是什么地方?是那群英国人聚集的地方,倘若我今天没有十足的证据一举把它给绊倒,那之后我就会落入险境之中,所以相信我,我不是一时冲动才去做的这件事,我是有把握的。”

六子见路垚这么坚持,也有些举棋不定,起码路垚有句话说的是真的,他们现在是很被动的。

白天夜晚都在轮流,就怕被英国人逮到机会对路垚下手。

所以这是不是也代表着也许他们可以放手一搏?

“这个事儿我必须要请示一下四个,我真的没办法做主。”

但起码六子已经愿意去把这件事情跟乔楚生说一说了。

路垚知道乔楚生是不会拒绝的。

因为他们两个人之间有十足的默契,这个默契会让他们每个人都变得很好。

“谢了,六哥,你跟老乔说一声,我现在就去找沙逊先生要那些东西。”

说着路垚就跑走了,六子还没来得及阻拦。

“六哥,怎么办?要不要跟一个人上去看看?”

“来个人远远的跟着他。”

六子赶紧跟乔楚生打电话了。

“什么?他有那些英国人计划的证据。他怎么会有这个东西呢?”

六子如实说道:“我看那边他手上拿着一堆报纸,想必就是那些报纸和寻常的不一样。路先生心细,应该就是从这里发现蛛丝马迹的,他说他有绝对的把握,一定能够让英国的那个诺曼爵士倒台。”

“最近英国的更高层领导一直在租界巡查,如果是这个时候发现诺曼爵士做出了这样的事情,想必英国人自己会清理门户的,难怪他要过去。”

“那四哥,我们现在该怎么办?让路先生过去吗?”

乔楚生笑骂了一句:“那家伙啊……我看你打电话之前他就已经跑走了吧。找个人盯着他。剩下的事情他自己有分寸,就让他自己去做吧。”

“四哥英明。我想拦着的,跑的太快了,我已经让人去跟着他了。”

乔楚生挂断了电话,心里有些暖。

就算六子不说,他也知道路垚想做这些,完全就是因为今天他说的那些话。

也许路垚也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他,不让他陷入这么被动的局面。

所以乔楚生才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好像有些事情就是他们都不说,也都在彼此的心里。

这些细节已经足够动人了。

他嘴角扬起了一抹笑,被刚好过来的白老爷子捕捉到了。

“楚生,心情不错呀。”

“哟,老爷子来了,快坐。”

反正嘴角的那抹笑,是怎么都没法收回去。

“三土那边你都安排好了吗?不能让他出一丁点的差错啊。”

乔楚生认真的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

“老爷子真准备跟您说呢。三土他找到了这些租界的案子背后操纵的人了。您还记得之前您说觉得有些案子,是由大规模的组织能够计划出来的吗?”

白老爷子神色也变得严肃起来了。

“我当然记得,卟啉症患者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他们是没有办法进行那么大规模的行动的,这背后绝对是有人,而且还是高人指点,但是那件事情之后也没有查到什么线索,就耽搁了。”

“现在路垚找到了线索,他说这些租界所有的案子都是英国的那个诺曼爵士策划的,这些凶手看到的报纸和普通的报纸是不一样的。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些凶手用的手段都不一样的原因。”

白老爷子何等聪明的人。

一听这意思就明白了。

“你的意思是说那个诺曼爵士,通过一些特殊的手段,把那些带有作案手法的报纸放到了那些凶手的家里,所以他们才能从这报纸之中获得灵感,去找到杀人的方法?”

乔楚生拍了拍手:“就是这个情况。之前三土也没有发现,后来有一次就是他那个前女友邹静不是杀了邹颖吗?

在邹静家的时候,路垚觉得尴尬,就只能翻看着那些报纸,也就是这一翻,发现这些报纸和之前的那些有所不同。

然后他就故地重游,把当时所有的租界我们破过的案件的报纸,都集合在了一起,发现果然是不一样的。”

现在就是揭露这个真相的时刻了。

而与租界巡捕房这一片还算祥和的气氛不同。

曼森俱乐部里面多少是有点火葬场的味儿了。

“诺曼先生,许久不见,最近别来无恙啊。”

“路先生,今天是有何贵干?”

诺曼脸上的笑容非常的热烈。

但也足够虚伪。

“是这样的,我最近呢找到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想要跟诺曼爵士分享一下。”

诺曼爵士脸上的神色未变:“路先生请说,能够让路先生感兴趣的事情,倒是非常难得。”

但是十来分钟以后,诺曼发现自己已经笑不出来了。

因为路垚把那些报纸上所有的疑点全都给说了出来,而且经过路垚的调查,这个某公司和神秘的老总就是面前的诺曼先生本人。

“诺曼先生,其实我倒是有一些事情很不理解,为什么要盯上我的前女友呢?难道就是因为邹颖想要的太多了,你们不愿意吗?”

诺曼先生已经彻底没了笑容。

“邹颖的确是胃口太大了,所以我们盯上了他的妹妹邹静。不过如果什么事情都要怪在我身上的话,那我未免有一些太委屈了。

倘若邹颖不让邹静去当黄老大的小妾,邹静要怎么可能会让我的报纸派上用途呢?她们是咎由自取,怪不了我。”

“诺曼先生,我想有一件事情你可能不知道,究竟是我的前女友还是我的初恋,所以在这件案子上我肯定是会更用心一些的。

不过会非常庆幸我的用心,的确查到了一些原本被我忽略掉的细节,这些报纸。都是您的杰作吧?”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这里是租界,没有人可以制裁我,我就是这里的主人。”

“在租界,当然没有人敢质疑你,可是如果这件事情是英国官方出面,那你觉得他们有资格吗?做人啊还是不要太自信了。”

“路垚,我原以为你会成为我们的一员,可我没想到你竟然会这么死心眼。”

路垚轻轻笑了一声,眼中满是冰冷。

“我爹呢从小到大对我的管教都非常的严,最严的那一点就是不能跟那些坏人同流合污,而且我是夫管严的。

我对乔楚生一心一意,要是被他知道我和英国人勾结,不知道怎么难受的,况且你可能还不知道。

其实我是旗人,所以这些东西我看不上眼,也是有原因的。我那个连碗都不会洗的阿姨,却因为你们的报纸启发,学会了自制水果电池。

诺曼,你相信吗?我们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天道有轮回。你不会好过的。”

诺曼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样。

他猖狂的笑了两声:“在租界我就是老大,没有任何人能够制裁我,你找到了证据又怎么样?”

但是路垚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拍了两下手。

一批穿着英国军装的人走了进来。

“诺曼爵士,接到举报,您涉嫌通过公务妨碍租界正常秩序,请您跟我们回英国接受调查。”

“诺曼,我早说过的,在租界没人奈何得了你,可是在英国是可以的。做错事情的人总要付出一点代价的,你害了这么多无辜的人的性命,你的代价一定会更大。”

诺曼虽然十分恼怒,可是却也没有办法。

他走的时候狠狠的撂了一句:“你说天道有轮回,可你猜错了一件事情,当初那个开枪打你的人不是我。”

“那是谁?”

路垚真的不知道自己猜错了。

他下意识的把这件事情当成了是英国人的报复,所以也就没有仔细查过。

诺曼却并不准备说,只是笑了两声,跟着那些英国警察走了。

不是诺曼,那还能是谁呢?在整个上海滩还有谁想让他付出生命?不对,不是生命。

麻醉剂,刀伤子弹。

这些好像都代表着只是想要给他一个警告而已。

脑海中突然掠过了一个人的身影,可是路垚却有些不敢想了。


未完结,前方高能!!

点击下方【赠礼】可解锁哦~

另外能给个小心心小手手吗?


评论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